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学会召开

发布者:小筱 [发表时间]:2021-04-2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A12教学楼112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学,会议由院长兼支部书记蔡贤军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并缴纳当月党费。

蔡贤军书记在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时的讲话,对我们美术工作者是极大的鼓舞,也为美术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美术离不开时代并与时代相互成就。新时代为美术创作提供了取之不尽的素材,新技术为美术创作、传播提供新的材料和工具。而美术在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建设中,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美术事业既要博采中西之长、广撷古今之优,又要以我为主,增强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展现中华审美风范,创造出新时代中国的大美之作。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我院正在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及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广泛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做到学习理论和解决现实问题相结合、相促进,在思想、行动上把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学与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方向有机统一起来,持之以恒做好铸魂育人工作。

会议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门内容开展了专题研学,并以现场传阅的方式集中自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一章《毛泽东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