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征文及艺术作品征集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望100年波澜壮阔的征程,中国共产党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诗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以艺术作品形式讴歌建党百年来的时代变迁和社会变化,湖北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美术文化研究中心)与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纪念“建党百年”艺术作品征集评比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贯穿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专业教学的结合中,通过艺术创作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

二、活动主题

“建党百年”相关党史知识和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及成果等。

三、活动组织

湖北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美术文化研究中心)与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联合举办。

四、时间安排

(2021年4月25日——2021年5月30日)

五、征集对象

湖北美术学院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加。其中,2019级、2020级原则上要求必须参加活动、提交作品。同时,请各院系做好宣传动员,鼓励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参加活动、提交作品。

六、作品要求

1.作品须紧扣主题“建党百年”进行创作,反映时代,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主旨积极向上。

2.作品形式不限,论文、绘画类、设计类(含展板、易拉宝等)、雕塑、动画、视频短片、快闪等形式均可。

3.作品尺寸:论文体裁不限,字数不限;绘画设计类平面作品规格不小于A3尺寸,交原作的话不超过A1尺寸大小;数字媒体、视频、微电影类时长60秒至300秒以内,成片为flv或wmv格式。

4.作品数量可以是单件或系列组件(最多不超过5件)。

5.创作主体不限,个人或团队(一般不超过10人)均可。

6.作品一律为作者原创作品,严禁使用高仿、抄袭、复制作品,否则取消参评资格,文责自负;来稿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七、征集方式

1.作品提交格式:原件或电子作品图

(1)绘画设计类作品:JPG格式,分辨率200-300dpi,图片文件大小不超过5M;

(2)雕塑、装置等立体作品:截取剖面图或平面展示图,生成电子版,具体要求同上;

(3)数字媒体、视频、微电影类作品:flv或wmv格式,图像大小720×576,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200M。

2.征文或艺术作品提交时务必附上:作者名、院系专业、年级、联系方式、作品名称、作品类别、作品尺寸及简要创作说明等。

3.请在活动(2021.5.30)截止前,将作品电子版统一投递到mkszyxy@hifa.edu.cn

原件或者较大的电子文件,直接提交到A12教学楼313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联系电话:81317818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6名,每名500元;

二等奖10名,每名300元;

三等奖15名,每名 200元;

优秀奖若干。

九、温馨提示

关于作品制作

征集活动所需作品、资料打印以及视频录制剪辑等,均可在栗庙村山千文化公司进行,登记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账户下,注明姓名、年级、专业、具体内容等,并注明是参加本活动所需。

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

凡投稿者,即视为同意本征稿启事所有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