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精品课程 >> 正文

我院召开思政金课建设推进会暨“在时代中创新思政教育”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陈筱 [发表时间]:2022-04-0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3月25日省教育厅召开的“高校思政金课建设”工作会议精神,4月2日上午,我院在A12教学楼114会议室召开湖北省“新时代中国”思政金课系列——“十分钟思政金课”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湖北美术学院思政金课建设主题及相关申报工作。会议由我院党政负责人蔡贤军主持。我院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及教师代表等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北省教育厅“高校思政金课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阐明了省教育厅思政处赵处长关于“高校思政金课建设”的总体思路,从政治站位、世界眼光、故事思维、传播意识、评价导向等方面,所提出的具体措施和指引,即七个“一”:形成一个共识,明确一个目标,组建一个团队,用活一组资源,讲好一组故事,推动一项实践,优化一项机制。同时,邀请与会人员一同欣赏华中农业大学十分钟思政金课制作的程构思草稿《耕读中国——在世界格局中筑起粮仓》,为推进我校思政金课“打样”。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学校专业优势特色、历史文化积淀以及课程建设基础等,就思政金课的定位、主题、内容、分工等方面展开充分讨论,共同策划,深挖校本资源,合作推进金课建设,力争做到一堂思政课就是学校的一张名片,充分发挥金课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推动更新思政课教育理念。

本次会议还动员部署了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和2022年度学校优质课程申报工作,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评促建,深化我校“思政+艺术”育人模式探索,推动我院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