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特色育人 >> 正文

思政课走进军训场 理想信念深植青年心

发布者:陈筱 [发表时间]:2023-09-1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军训是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在稍息、立正、齐步走等紧张有序的训练之余,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18日晚为2023级参训新生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思政课,在训练场地传递正能量,引导新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大学生活第一步。

思政课教师郑思亮以军训话题开篇,围绕“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这一主题,通过与在场新生一同回顾备战艺考、踏入大学校园、拼搏逐梦实现理想的过程,分析古往今来中外仁人志士、圣者先贤心存理想并为之奋斗的经典故事,从而阐释理想信念昭示奋斗目标、提供前进动力、提高精神境界的重大意义。他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

此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为入学新生打造了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新生们正处于入学兴奋期、新鲜期、迷茫期,通过理想信念教育,帮助新生们在大学生涯的起点,迅速找到自己的动力与目标,激发热爱学习、立志报国的热情,充分展示了思政课培根铸魂、润物无声的育人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