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特色育人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程智力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王杰 [发表时间]:2023-12-1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19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程智力在A12教学楼307教室为我校2022级的百余名本科生讲授了思想政治理论课。

程智力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从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国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胜利之路;中国式现代化是基于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实际的现代化实现道路;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根本特征三个方面讲授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五大特征和本质要求。

程智力讲到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展现出不同于西方现代化模式的新图景,是一种全新的人类文明形态,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需要文明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作为美术学院的学生要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以艺术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

本堂课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涵丰富,课堂气氛热烈,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和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会珍惜在校学习的美好时光,锻造品格、提升能力,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