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2020-2021学年下学期第1周在线教学情况简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0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一、开课情况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二、授课内容

综述:风云变幻的八十年 第一章反对外国侵略的战争

第七章社会主义改革和对外开放

专题: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学习马克思主义?


三、授课形式

QQ课堂、腾讯会议等


四、到课情况

通过QQ群接龙等形式进行签到打卡,数据显示,学生到课率良好,学生到课达95%以上,个别学生因设备调试等原因略晚到课。


五、直播课堂情况

所有在授课程,运行秩序平稳,直播课程较为流畅,师生课上互动良好,注重优化教学设计和教学内容,完成了既定教学目标。同时,充分从实际出发,结合学科和学生的特点,理论与实践结合,调动学生用脑、用心参与,提升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有效地实现了思政课育人功能。


六、课后辅导交流情况

课后辅导和交流主要体现在三个层面:一是对本学期教学安排的解读和重难点分析;二是指导学生更好地运用云平台开展在线思政课学习和互动;三是布置“章节”学习内容、作业、电子书和PPT等参考资料的阅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