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校领导听评思政课并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教学工作

发布者:小筱 [发表时间]:2021-04-1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我校思政课课程建设与改革,近两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党委委员、副院长程智力在教务处相关人员的陪同下,相继走进课堂,亲临思政课本科教学一线听课与督导。

校领导分别听取了我院教师孙燕、刘恋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蔡勇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本科生思政课程。课堂上,校领导认真记录,听取教师授课的内容与风格特点,关注学生的课堂反映及听课情况。

听课后,程院长还深入我院指导教学工作并与授课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对我院教师的理论功底、教学态度、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以及学生到课的情况等给予了肯定,对改进教学方法、加强课堂管控、提高教学质量、调动课堂氛围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程院长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将课程目标、教学内容与教材体系有机融合,将理论难点、社会热点、学生疑点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艺术;要把控课堂主导权,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提高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真正让学生在思政课堂学有所获。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校领导深入一线随堂听思政课,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思政课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我院将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上积极研究和探索,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强化思政课教学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