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院吴继金教授获评第四届湖北省“楚天园丁奖”荣誉称号

发布者:陈筱 [发表时间]:2022-09-0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省人民政府关于第四届“楚天园丁奖”获奖者以及湖北省农村先进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的通报》,湖北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继金教授获评“楚天园丁奖”荣誉称号。

7129

吴继金教授是湖北美术学院二级教授,中国红色美术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湖北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曾获评湖北省首届“最美社科人”。

从教30多年来,吴继金教授始终奋战在思政课教学一线,潜心探索高等美术院校思政课教学规律,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铸魂育人”使命。他积极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率先探索并开辟了将红色美术资源运用于思政课的教学路径,指导学生开展红色主题性创作思政实践教学活动,培育出一批“思政+美术”特色育人成果和优秀案例。

吴继金教授三十余年如一日深耕科研,是全国首位系统研究中国共产党领导红色美术文化领域的学者,开创了中国红色美术文化研究的学术领域。他坚持不懈宣讲红色美术,弘扬党史文化,助力文化传承与创新。曾获批十几项国家级、省部级社科基金研究项目,出版学术专著8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近40篇文章刊发于重点或核心学术刊物。他主导的中国红色美术文化研究中心,成为全国研究该领域的重要学术平台。

据悉,“楚天园丁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是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评选表彰活动,旨在评选表彰忠诚热爱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投身教育教学一线,特别是在培养人才、教育教学研究或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方面成绩突出的教师,其目的是为了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模范履行岗位职责,激励全省广大教师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为建设教育强省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