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中心 >> 正文

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红色美术文化研究中心2021年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中国红色美术文化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一、申报“中国红色美术文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基金项目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主流意识形态,增强国家软实力,实现中国梦征程为目标。

二、申报“中心”基金项目,着力提升“中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科研教学水平,梳理中国红色美术文化资源,研究红色美术文化资源的精神内涵与创新发展;着力研究红色美术文化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当代价值。

三、2021年度“中心”基金项目面向全校,也可跨地域、跨院校、跨行业组成协同研究创新团队。项目申请人必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申请项目的参加者需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四、2021年度“中心”各基金项目资助经费为一万元。申请人应合理管理使用项目资助经费,确保项目经费用于项目研究。申报人所在单位应能够提供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发表的科研成果必须署名“中国红色美术文化研究中心”。

五、“中心”基金项目申报分为线上和线下申报两个部分。工作单位为湖北美术学院的项目申请人需在学校科研系统http://115.156.33.50:9001/)中进行线上申报,同时将纸质版《申报表》和《活页》提交至“中心”办公室。校外的项目申请人需将《申报书》和《活页》电子版发送至“中心”邮箱,同时将纸质版《申报表》和《活页》寄送至“中心”办公室。

六、“中心”基金项目的完成时限,基础理论研究一般为一至二年,也可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适当延长;艺术实践应用项目研究的完成时限一般为一年。“中心”基金项目要求至少1篇学术论文作为结题必备条件。

七、“中心”基金项目的负责人或项目组成员,同年度只能申报申报基金项目指南中的1项,要按照项目申报表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本年度对“中心”基金项目的所有申报项目一律实行同行专家通讯初评,通讯初评采用活页匿名方式进行。活页论证的字数不超过5000字。获准立项的“中心”基金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八、项目申报所需《申报表》等材料,请登录“中心”网站(“湖北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目”)下载,链接地址:https://mkszyxy.hifa.edu.cn/info/1053/1624.htm。申报表一律要求电子填写、A4双面印制、装订成册,经所在单位审查盖章后,报送“中心”办公室。报送材料包括:审查合格的申报表一式5份,活页夹在申报表内;1份电子版申报表通过电子邮件发至“中心”邮箱(mkszyxy@hifa.edu.cn)。联系人:陈筱(办公电话:027-81317818)。

九、本年度“中国红色美术文化研究中心”基金项目申报截止时间2021年6月30日,逾期不予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