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教授受邀参加“中国共产党建党基地暨大别山精神”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小筱 [发表时间]:2021-04-28 [来源]:中国教育报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由信阳师范学院主办的“中国共产党建党基地暨大别山精神”学术研讨会在信阳召开。来自国防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柏坡纪念馆等50余个省内外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和党史研究部门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我院吴继金教授应邀参会。

8402E

开幕式后,国防大学教授董志铭,武汉大学教授丁俊萍,信阳师范学院教授李俊、田青刚,大别山干部学院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林志成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建党道路、党创建时期的纪律建设、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党的政治建设、建党基地的内涵与大别山建党基地的贡献、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建党经验等进行了主题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基地、大别山精神,以及红色育人等问题分组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交流,有利于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是我们党的重要建党基地”“大别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的深刻内涵,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研究,有利于进一步弘扬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D85C

来自国防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柏坡纪念馆等50余个省内外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和党史研究部门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