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

发布者:小筱 [发表时间]:2022-12-0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A12教学楼114会议室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专题学习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作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报告等内容;并围绕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会前,按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并缴纳当月党费。

总支组织委员蔡勇领学,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三大主要内容,深入掌握了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他还结合思政课教学工作实际谈到,党员教师要做好带头引领作用,立足岗位践行初心,加强教育培育人才,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上好学生终身受用的思政课。

总支书记蔡贤军解读了教育部怀进鹏部长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报告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等九个方面内容。在此基础上,他提出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通过教材、课堂与实践的整合,提升思政课凝心铸魂育人目标的总体思路和工作举措。

随后,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党员教师代表们进行了交流研讨,围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章节重难点和热点、教学方式方法等进行主题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贯彻知行合一,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还传阅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的二十大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及人民日报发表的《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认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