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陈筱 [发表时间]:2023-06-0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12教学楼108教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师德师风专题会议精神。党总支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今年1月以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以及近期网络炒作的涉及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的有关内容,并结合学校实际,对教职工从业过程中可能涉及的违反师德师风行为风险点进行了工作提醒。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并签署了《湖北美术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

党总支书记总结时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学院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对国家颁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以及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制度进行学习,强化规则意识,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二是要率先垂范、严于律己。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持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个要”标准,做到“四个相统一”,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事业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以德立学、以德育人。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要求,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基础;深入实践,了解学生,提高教学艺术和教学能力;注重道德修养,提升精神境界,做教书育人的典范。真正成为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宣讲者,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