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者:陈筱 [发表时间]:2021-03-2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收看工作的相关要求,3月2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直播、手机APP等途径,第一时间收看首播节目,并通过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在学习中感悟榜样精神,传递先进力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回顾2020年初,所有人的生活,因为一场未知而突然的疫情变得不同寻常。面对前所未知、来势汹汹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上下同心、全力以赴,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榜样5》专题节目集中展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张西京、张宏、杜云、汪勇、达娃仓决、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的先进事迹风采,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抗疫精神正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生动体现。这些感人至深的榜样人物,用毕生的精力践行自己所坚守的理想信念的故事,为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提供了生动的学习教材。

通过观看《榜样5》专题活动,激发了我院思政课教师们对榜样由衷敬佩的情感,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和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的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矢志不渝的执着追求,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敢于担当的精神品格,浓厚至深的家国情怀,立足岗位,做好工作,有效地推进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