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题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小筱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以QQ群视频电话会议的形式,在线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相关精神。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学,会议由院长兼支部书记蔡贤军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并缴纳当月党费。

蔡贤军书记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深刻阐述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重大问题,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科学方法和根本遵循。要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从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随后,他为大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近代中华民族的历史任务和辛亥革命”的部分内容。

蔡勇同志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部分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总结了宝贵经验,阐释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并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明确要求。经过8年持续奋斗,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书写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坚持精准扶贫方略、坚持求真务实等七条脱贫攻坚的宝贵经验。

会后,全体党员在线传阅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的相关材料。会议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