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廉政建设 >> 正文

讲规矩 强党性 常自省——我院党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

发布者:小筱 [发表时间]:2021-09-2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A12-112会议室开展专题廉政党课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蔡贤军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为全院教职工党员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蔡贤军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无论在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包括国民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还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时期,党都提出和采取了不同的党风廉政建设对策和措施。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反腐败”庄严地写在了自己的旗帜上,始终把拒腐防变、反腐倡廉作为实现理想和最终目标。

他从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一是建党100周年是挺纪在前讲规矩的100年,党员干部要做守纪合格的表率。二是建党100周年是内外兼修强党性的100年,党员干部要做勤廉务实的表率。三是建党100周年是接受监督常自省的100年,党员干部要做身正为范的表率。在此基础上,他要求党支部要切实起到教育、监督党员,保持党性之责;全体教师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