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廉政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纪法同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小筱 [发表时间]:2021-09-2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A12-112会议室开展“纪法同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蔡贤军主持。支部纪委委员孙燕领学党内法规文件、通报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全体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并围绕“尚廉从教”这一主题开展“清廉湖美大家谈”教师座谈活动。

支部书记蔡贤军同志宣读《中共湖北美术学院纪律委员会关于2021年下半年党纪党规教育安排》(湖美纪字﹝2021﹞3号),明确支部本月党纪党规教育学习内容,并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部署和要求。

纪委委员孙燕同志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通报了近期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她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第二章: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和第三章: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并提醒全院教职工要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教、坚持道德操守。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自毁人生》。影片深刻剖析了党员领导干部蜕变堕落的轨迹,详细讲述了他们因权力观、价值观错位而导致贪欲膨胀、腐化堕落、自毁前途的心路历程,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又震撼心灵的廉政教育课。

观影结束,引发了教师们的热烈讨论,大家围绕“尚廉从教”这一主题开展“清廉湖美大家谈”座谈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时刻警醒,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紧绷廉政自律这根弦,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廉政自律的自觉性;要不忘初心,永守底线,恪守红线,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小节,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从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