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廉政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开展廉政教育

发布者:辜子逸、陈敏华 [发表时间]:2022-09-2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是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根据学校纪委统一安排部署,宣教月期间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省纪委监委拍摄的《围猎陷阱》警示教育片。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代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教育警醒全体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围猎陷阱》从蓄意接近、利诱套牢、刀俎鱼肉、利尽则散四个章节,讲述了近期发生的省内部分党员干部因理想信念缺乏、思想道德滑坡、纪法观念淡薄、拒腐定力丧失,最终失足在围猎者编织的“温柔陷阱”之中,受到党纪国法严惩的典型案例。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拒腐防变要防微杜渐。通过本次廉政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深受教育,表示一定会引以为戒,坚守初心,严于律己,绝不触犯红线和底线。同时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增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时刻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永葆廉洁本色。

1259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