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廉政建设 >> 正文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 扎实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者:小筱 [发表时间]:2022-09-2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以线上线下混合的形式,在A12教学楼114会议室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并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党总支书记上廉政党课;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等。

集中学习前,按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并缴纳当月党费。

全体参会党员认真观看了省纪委监委拍摄的《围猎陷阱》警示教育片。影片从蓄意接近、利诱套牢、刀俎鱼肉、利尽则散四个章节,讲述了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由于理想信念滑坡,一步步沦为不法商人的获取利益的“猎物”的过程,受到党纪国法严惩的典型案例。

组织学习传阅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随后,总支书记蔡贤军上廉政党课。他引导教育全体教师党员,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要时时小心,处处在意,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始终警惕人情“馅饼”,防范围猎“陷阱”,警惕前行路上温情面纱掩盖下的“围猎”陷阱,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总支书记蔡贤军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他提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前三卷相比,在一以贯之丰富发展党的创新理论的基础上,增设了不少新的专题,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就,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时代性。同时,从学深原著、思索重点、践行目标、悟透原理等四个维度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要通过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将相关内容融入思政课程教学,做好第四卷宣传阐释,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员教师在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基础上,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依次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会后还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要结合课堂教学实际做好贯彻落实,用科学理论指导具体实践,将先进的思想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教学活动中去,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新思想,担负时代大任。

总支书记蔡贤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回信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等;以及《中共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6月30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重要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