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廉政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学会议

发布者:陈筱 [发表时间]:2023-09-0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学会议,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的方式,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深刻警醒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

教师马皓、刘启航、王杰分别汇报了参加暑期思政课教师培训情况与收获,既有专家学者课程讲授中获得的思路启发,教师先进典型故事中得到的精神洗礼,还有实地调研走访过程中对革命精神的深切领悟。教师们表示,通过培训,对课程教学及其理论研究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更明白了自己肩上承担着为祖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责任和使命。教师蔡勇、张培就2022年访学情况进行了汇报,分别围绕访学总体情况、研究方向、访学选题、教学安排、访学成果及收获等进行了分享。

党总支书记总结时分享了参加“赋能创新”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的感受,一是即使外部条件不足以支持,仍然要想办法实现目标,从自身入手,自力更生破解难题。二是学习仍是自我发展主路径,学习是讲好课(指导实践)的关键,只有知识烂熟于心,融会贯通才能做到游刃有余。三是走出舒适区不断探索挑战,要在复杂的局面中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只有经常在复杂环境中磨练,才能不断的成长。

会议指出,院(系)党组织是办学治校的中坚力量,要对照基层党组织“五个到位”“四个对标”“四个争先”等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引”“育”“培”“练”等措施,提高思政课教师的综合能力及水平,建强建优教师队伍,推动学院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作为思政课教师,学习仍是第一要务,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和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增强履职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