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服务 >> 社会服务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与省委党校厅干班习近平文化思想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蔡勇 [发表时间]:2023-10-2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湖北省委党校2023年秋季学期第1期厅干班40余名学员来我校昙华林校区开展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实践教学活动。校党委书记鲍清芬,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峰,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以林,校党委常委曹丹陪同考察。

我院教师蔡勇在座谈会上做热场讲解报告。他首先扼要介绍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主旨精神,接着,他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脉络、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展开具体论述,着重阐明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价值、使命、目标、原则、路径等问题。最后,他以习总书记的金句“对历史最好的继承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对人类文明最大的礼敬就是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收尾,展望未来,有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正确指引,有亿万人民群众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这一讲解报告得到厅干班学员、省委党校专家和在座校领导的一致好评,他们认为讲解报告,把握精神全面准确,案例新颖丰富,讲解深入浅出,语言畅晓易懂,感染力说服力强。

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发挥智库优势,鼓励教师“走出去”,更多参与并服务学校各项重要工作,为提高学校知名度美誉度作出更多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