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度教职工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小筱 [发表时间]:2020-11-2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度教职工大会在A12教学楼112会议室召开。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茂平,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方莲、副主席陈莹应邀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兼分工会组长陈筱主持。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陈莹为本次大会召开致辞。在“十四五”即将开篇之际,在办学百年纪念活动期间,学校启动二级单位教职工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积极作为,以推进省示范思政课教学基地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快思政课建设与改革创新,教学科研齐头并进,在引领教职工思想政治建设,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基层工会组织良好的示范作用,使分工会成为教职工温馨的港湾。希望全院教职工以此为契机,共商院系发展大计,同绘院系美好蓝图,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分工会主席蔡贤军作《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在校党委、行政的有力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党的建设;适应疫情防控常态,有序推进复学复课;提高思政课程质量,加快示范基地建设;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强化典型引领示范,建强思政教师团队;完善管理服务工作,促进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为巩固拓展学院成果,全面推进学院发展指明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兼分工会组长陈筱作《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度分工会工作报告》,简要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一年来,发挥分工会职能、增进教职工福祉,在增强教职工立德树人责任感、民主管理参与感、暖心服务获得感、身心健康幸福感等方面开展工作的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兼分工会委员孙燕作《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总结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度财务预算情况、各类项目经费支出执行情况以及固定资产情况,通报了2021年度学院财务预算规划。

随后,与会教职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度分工会工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审议,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要紧紧围绕学院重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务实,开拓进取,不断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最后形成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度教职工大会各项工作报告的决议》。

刘茂平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教职工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学院近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全院教职工要牢记初心使命,教学科研两手抓,不断熔炼建强思政课教师团队;要守好思政课主阵地,以深厚的理论功底把道理讲明白、讲清楚,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的作用;要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以求真求实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主动参与民主管理、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为学院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