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与油画系联合拍摄的微电影作品喜获“我心中的思政课”暨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结果揭晓,我院与油画系联合拍摄的微电影作品《2020·我的毕业课》,在327部微电影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二等奖。

获奖微电影作品《2020·我的毕业课》讲述了2020年春季我校师生“艺术战役”的生动案例,作品取材于发生在我校学生身上的真实故事,反映在疫情期间学生在家人、老师、同学、医护人员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积极战胜病魔,以思想与生活相结合的方式,展现学生心目中理想的思政课。

据悉,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教育部决定指导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有关高校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此次微电影展示活动作为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运用微电影这一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作为载体,增强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打牢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年,我院积极推动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政课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指导大学生参加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开展“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活动,以思政理论为引领,以专业知识为基础,用实践的脚步丈量基层,强化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思政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