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红巷开展“大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陈筱 [发表时间]:2023-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5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把思政课堂搬进了武昌红巷,在革命旧址、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利用武昌红巷“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资源,让同学们在“行走的课堂”中,铭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民族复兴之路。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组织2021级、2022级部分学生代表先后参观了武昌农讲所旧址纪念馆和毛泽东同志旧居。沿着那时农讲所的教务处、教学楼、大操场、宿舍、食堂等往里走,师生们仿佛感受到当时艰苦危险的时局中,革命先辈追求真理的不易与坚持。置身毛泽东同志旧居之中,师生们仿佛看到毛泽东同志深夜点燃昏暗的煤油灯,伏案写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的身影,以及仁人志士齐聚于此共话国情局势的情形。

活动当天正值中国工人运动先驱王荷波诞辰141周年,师生们在中共五大会址观看了沉浸式思政课《首届中央监委主席——王荷波》首演,穿越时空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共五大召开时的紧急时刻和首届中央监委主席王荷波“品重柱石”的共产党员本色。

这次“行走的课堂”让思政课真正“活”起来。学子们在沉浸式体验中,“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的历史纵深感和时代使命感油然而生,也将进一步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