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与鄂州市鄂城区古楼街道和贵园社区举行“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

发布者:陈筱 [发表时间]:2023-06-1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善用“大思政课”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地共建协同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6月10日上午,湖北美术学院与鄂州市鄂城区古楼街道和贵园社区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社区活动室举行。鄂州市副市长李梁军,鄂州市社科联主席文明,鄂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任东,鄂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朱峰,古楼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龙祥等出席仪式。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蒋禄宇、院长蔡贤军与和贵园社区党委书记刘丽红签署了“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并为基地授牌。

任东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发展趋势以及在为民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提出,实践教学基地是学校教学课堂的延伸,通过校社文化共建、打造特色、文化育人、创新作品研发,发挥出各自的优势和长项,达到资源共享、服务社会的目的。社区要用好用活高校资源加快提高基层治理水平,着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蔡贤军就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表示,湖北美术学院坚持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将依托共建基地资源,深入挖掘社区基层治理与改革过程中的思政元素,把思政课开到基层社区和社会实践一线,让青年学生在实践教育中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未来,期待双方能在合作领域、合作深度、合作实效上取得新的突破,全面开启校地共建共享、创新协同育人新格局。

我校百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签约授牌仪式。社区支部书记以“治理有道 聚流有方 以和为贵 共同缔造”为题现场授课。我校2021级本科生代表就参与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的体会和感悟作主题发言。

仪式结束后,我校师生代表实地参观调研了社区基层治理及共建改造项目成果。

用活“大”资源,汇聚“大”合力。我校与社区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既是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相关要求的落地落实,也是扎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重要举措,在思政理论教学与社会实践教育的有效交互中,为思政课提供了一种“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课堂新形态。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