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赴辛亥革命博物院开展“大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汪璐 [发表时间]:2023-06-1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6月18日上午,湖北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1级近百名师生,共赴辛亥革命博物院开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实践教学活动,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起来。

此次参观的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院是全国现有辛亥革命专题博物馆中展览规模最大、陈列科技含量最高、复原场景最多、参观导览系统最全的博物馆。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陈列展厅。

通过讲解员的专业解说,同学们了解到整个展览紧紧围绕清末到辛亥革命救亡图存这一历史主线,以重大历史事件、重大人物为支撑,文物与场景并重,展现了辛亥革命的艰难历程和伟大贡献。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刻体会到百余年前革命党人沉沉的爱国之心与浓浓的爱国之情,感受到先烈们在历史动荡之中为挽救民族危机而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坚强意志。通过对中国革命文化的鲜明感受,重新理解了革命文化在新时代下的精神价值,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深入推进了思政课走进现实生活,就地取材,鼓励学生通过亲眼看、亲耳听、亲身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心灵感知伟大精神,进一步了思政课教育实效,推动学校“大思政课”实践育人体系的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