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强化思政教师培训 提升业务能力水平

发布者:陆宇 [发表时间]:2023-08-2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及业务能力水平,暑期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多名教师分别参加了第十四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体备课会、高校思政课教师课堂创新与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2023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湖北省学校一线思政课教师暑期专题研修班等多层次、多类型的专题业务培训,同时还积极组织教师参加了学校2023年暑期新进教师培训、“赋能创新”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等。

培训涉及10个项目,学院共10名教师(14人次)参加,参与培训人数占学院教师总数的55%。

2023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培训现场

2023年湖北省学校一线思政课教师暑期专题研修班培训现场

通过培训,学院教师在政治觉悟、道德素养、教学方法、教学思维等各方面都有所收获。

新入职教师郑思亮:暑期培训期间认识了许多新同事,聆听了许多专家学者的课程,加深了对师德师风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教学技能。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王杰:研修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相关领域的大咖进行专题讲座,又有乡村教师进行故事分享。通过学习,不仅理论上得到了升华,精神上也得到了洗礼。

张培:培训课程紧凑,专家水平高,讲授内容涵盖专业知识和国际国内的相关形势,收获非常大。

刘启航:通过在革命圣地延安的研修学习,更加深刻的领会了延安精神,也为思政课教学积累了生动翔实鲜活的案例。

马皓:不仅各位专家老师生动的语言、敏捷的思维、深入浅出的解读令我如沐春风,同时与众多优秀同行的每一次思想碰撞也让我获益匪浅。通过培训,让我对课程教学及其理论研究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更明白了自己肩上承担着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和艺术工作者的责任,并将为之无畏前行。

李历:通过培训,希望能把红色教育中的收获传递给学生,并时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身,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后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在“引”“育”“培”“练”上下功夫,建强建优教师队伍,推动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华中科技大学社会认识论虚拟教研室工作站经验交流暨数字(网络)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延安实践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