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与新入职教工培训工作

发布者:蔡勇 [发表时间]:2023-09-0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9月5日下午,湖北美术学院2023年新入职教工培训第5场在A12-105教室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蔡勇围绕《全国美展选题问题》《高校教师如何炼就“说课”能力》两个部分内容进行了讲授。

关于《全国美展选题问题》,蔡勇先从国家要求、成功先例等几个方面论述了选题的重要性,接着阐述了选题的原则、选题注意事项等问题,最后分列12大类,运用大量案例阐述了如何化宏观为具体,以小见大,以大驭小,创作出构思巧,立意高的艺术精品。在《高校教师如何炼就“说课”能力》部分,蔡勇将“说课”形象地比喻成“电梯间谈话”,指出成功“说课”的标准是生动、流畅、清晰、专深。想要炼就“说课”能力,教师必须增强讲述能力、优化肢体语言、夯实知识结构、强化思维逻辑,除了这些,还要热爱教学、聚焦专注、交流碰撞、深入研究。

参加培训的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政治站位高,材料丰富,深入浅出,畅晓易懂,操作性强。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发挥智库优势,调动教师积极性,更多参与并服务学校各项工作,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