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绘画学院开展“思政+艺术”联学共促活动

发布者:陆宇 [发表时间]:2023-09-2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绘画学院在武汉美术馆开展了“思政+艺术”联学共促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部分教职工,绘画学院部分教师参加该活动。

绘画学院教师王恒立带领参加活动教职工观看了《向着光明——唐一禾艺术回顾展》,详细介绍了展览背景、唐一禾先生生平、展出作品创作背景等,并结合自身专业向马院教职工们详细讲解了唐一禾先生作品的创作表现手法等。观展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绘画学院教职工们还开展了讨论交流。

活动结束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一方面通过绘画学院教师的讲解,马院教职工对如何欣赏美术作品、美术作品创作表现手法等有了一定了解,为将艺术创作的相关内容融入思政课教学,提供了新的启发和思考。另一方面,通过观展,教职工们对学校的办学历史、文脉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学校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百折不挠的奋进精神有了更深切的体会,也被唐一禾先生这样的“湖美人”精湛的绘画能力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所激励。

通过此次联学共促活动,两个学院教职工深入交流,增进了对彼此学科专业新的了解与认识,架起了不同学科专业教职工交流沟通的桥梁,为进一步深化“思政+艺术”模式探索、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提供了新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