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阮瑶 [发表时间]:2023-10-2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12-206教室举行了第九届“湖美梦·教师美”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选拔赛暨集体备课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由院长蔡贤军主持。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学院五位年轻教师分别讲授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国哲学》《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五门课程的相关章节。现场评委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完善意见和建议。

学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评奖及表彰。

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重视学院教师教学、教研水平提升工作。此次教学竞赛暨集体备课活动,一方面希望通过赛前准备、现场授课及评审,让青年教师熟悉比赛流程,总结教学经验,查找自身不足,提高教学能力,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组织学院教师全体参与,对各门课程讲授进行现场观摩、交流互动,发挥集体智慧,实现优势互补,不断优化教学、提高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