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获评学校2023年度“三八红旗手”称号

发布者:陈筱 [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学校女职工在学校“质量提升年”目标计划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3月8日,学校举行了2023年度“三八红旗手”表彰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瑜副教授获评湖北美术学院2023年度“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张瑜老师生活照片

个人主要事迹:

德业并举、站稳讲台。张瑜始终坚持思政课教师“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在马传马”的责任与本分,在教学过程中融入品德教育、党的时政教育,关注学科研究前沿,将最新研究成果充实进讲课内容,灵活运用新媒体技术,开展研讨式教学、互动式教学,最大程度调动了学生学习热情,保证了教学质量和效果,守好了立德树人根本。

科研引领、传承创新。张瑜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规划基金、湖北省社科基金等多项课题,在《中南民族大学学报》《学习与实践》《湖北社会科学》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

服务需求、建言献策。依托课题完成调研任务和调研报告,张瑜在《中国社会科学报》《湖北日报》等报纸发表多篇理论文章,为解决现实问题建言献策,获得上级主管部门认可;聚焦艺术院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为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